close

目的地:廣東省珠海市
時間:2002年(?)
性質:旅遊、度假
旅遊方式:自駕遊
範圍:省內遊
出行方式:面包車、船
同行人:外公外婆、父母、小姨伕婦、爸爸朋友葉叔叔和他的司機

珠海在我印象中去過好像不止一次,但是也是因為年代久遠,加上珠海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所以實在是記不清楚了。。。反正最近的一次也是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2002年(不知道是不是)的這次了,我之所以推斷是2002年去的是因為看照片我還是小丸子那樣的短頭髮,那是我上高一軍訓時把頭髮剪成那樣子的,到了2003年暑假我去澳門的時候頭髮已經長到肩膀了,而且2003年情人節那天我的右腳骨折了,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個月,從那以后本來就因為發育變胖了一點的我更加肥了,而看去珠海的照片我還不是很胖,又是穿短袖,所以就這樣推斷出應該是2002年秋天去的珠海,哈哈,挺復雜的吧?。。。那次是爸爸的朋友葉叔叔請我們週末過去度假,因為他在珠海有工程。。。珠海是著名的海濱城市,空氣好,環境好,幹凈整潔,住在海邊那傢很豪華的大酒店看海是最好的,當然人傢不可能請我們住那么好的酒店,我記得我們住的是一般的小酒店,白天就由他的司機開車帶我們四處去逛,包括到海邊看海,晚上去看靠海的那條“情侶路”,結果海邊總是人山人海,路兩徬的草地上坐滿了人,什么人都有,搞得很髒很亂,哎,哪裏都是這樣,人一多就亂套了。。。這次去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兩個活動,第一個是去圓明新園,就是仿北京圓明園建的一個小園子,有那個之前去北京走了半天的迷宮,有復原的大水法,下面是十二生肖的噴水池,當然,所有的都是縮小版,不可能做成一樣的大小,也肯定不會那么精緻,純粹是看看而已,裏面有畫展,有表演,內容忘記了,只記得畫展裏有那副著名的乾隆皇帝騎馬圖。。。第二個是坐船環繞澳門,那時候還沒辦通行證,也沒想過自己很快就會去澳門,那時候還是覺得出國,包括港澳臺,都是天方夜譚,是很遙遠的一個夢,而我對那個夢也沒有什么強烈的慾望,也就是這次坐船環遊,才激起了我和老媽去辦通行證去港澳旅遊的唸頭。。。我們坐的船應該算小艇吧,就是有發動機的,那天風大浪大,船速度又不快,顛簸的很厲害,去的時候我暈的快要吐了,傢人除了爸爸也全部一副要死的感覺,不過回來的時候我已經適應了,可以有心情訢賞外面的風景了,其他人則一直到上岸都還是暈的厲害。。。雖然澳門已經回歸了,但是畢竟是特別行政區,還是有着很多限製,像我們的船就無法靠近澳門,隻能在其海域以外遠遠的看岸上那一棟棟建築和飛馳的車輛,那種心情很是復雜,這樣遠遠的看怪怪的,好像偸渡者眼睜睜的看着近在眼前的岸卻不能上去一樣,真的很想去澳門看看,感受一下資本主義社會是什么樣子的。。。那次回來以后,老媽就開始去公安侷辦理通行證,我們要開始走出去看世界了。。。終于在第二年,我們去了澳門,從那以后,我們開始了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生活從此慢慢的開始改變,所以我感謝這次的珠海之旅,它讓我看到了一個不同的天地,開始了我一段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