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腦子裏突然冒出來一個深藏好久卻一直沒有爆發的唸頭:在一個大陸可以不用代理就可以上到的網頁上開多一個博客。小時候,我是一點都不喜歡寫日記的,老師佈置的寫日記我總是草草的寫上幾句流水帳,然後用“我很高興”或者“我很開心”作為結尾,老媽看了以後直搖頭:“你怎麼每篇都是這幾句啊?”。小學高年級時,那個對我很不好的女老師佈置我們每週寫週記,我雖然還是寫的很流水帳,不過她給我的評語倒是挺不錯的,尤其是第一次寫的那篇很長的關于我的生日會(唯一的一次生日會)的文章還當着全班的面表揚了我。到了初三,全班尤其是男生非常喜歡的美女老師也讓我們每週寫週記,因為喜歡美女老師,我每次都絞盡腦汁的寫些有趣的事情,甚至把自己做的噩夢改編成鬼故事寫給她看,雖然她并沒有怎麼誇我,我寫的確實挺無聊的,不過我還是一直珍藏著那本筆記本。其實,我發現我雖然文筆不好,但還是很喜歡寫東西的,尤其是多年以後讀自己以前寫的日記,即使是流水帳也會覺得很好看,所以我從06年年底開始寫日記,一開始每天都寫一堆,後來慢慢的變成每週一篇,到現在更是可能幾週甚至一個月才寫一篇,主要是覺得生活每天都一個樣,寫來寫去都是那些內容,沒什么新鮮事,沒必要寫太多芝痲蒜皮的小事,所以我是有很大的事或者很有Feel才寫,像是去旅遊我就差不多天天寫。如今是網絡的世界,在網上寫Blog,一是方便,避免了握筆太久的痠痛,尤其對打字很快的我來說,真是輕鬆了不少,而且方便修改,二是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看,能和在不同地區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心情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所以,我在開部落格之前在很多地方寫過博客,像是新浪、MSN Space、網易、雅虎甚至QQ空間,不過每次都寫不長久,總覺得這些博客都不能滿足我的要求。最後,我很湊巧的在上言言的網站時看到了Pixnet,一來看就喜歡上了這裏,除了相冊容量小了一點,我的所有要求都能在這裏找到滿足,于是我開始在這裏安傢,到現在已經是大半年了。可是從今年年初開始,大陸封鎖了Pixnet的部落格,我隻能通過代理上我的部落格,雖然我已經習慣了相對比較慢的網速,畢竟能上就很好了,可是還是很不方便,不單是相片很難上傳,更重要的是,我的傢人和朋友都無法不通過代理就上來看到我的部落格,雖然我當初來這裏就是因為不想給一些我討厭的人看到我寫的東西,但還是有一些人是我想寫給她們看的,尤其是明年我就要出國留學,我很高興到那時候我就可以不通過代理也能上來了,但留在國內的傢人和朋友還是不能上來啊,尤其是老媽,她是恨不得每天都要知道我幹了些什么的人,而她年紀大了,好不容易現在學會了用電腦和我聊天,可稍微復雜一點的程序她就不會用了,出了問題更是不知道如何解決,讓她用代理不是平添她許多麻煩嘛,所以,我想了半年,決定還是在大陸能上的網頁開多一個博客,昨天我在MSN重新註冊了一個帳號,開了一個Space,今天又去廢棄很久的網頁博客修改了一下資料,打算為將來重新開博做準備。其實,我真的不想再重新開一個博客,我實在是沒有精力寫兩個Blog,而且我這么喜歡部落格,對其它的博客無法花上這么多的心思,可是不這樣又能怎樣呢。。。真是煩惱啊。。。目前決定以後兩個Blog內容基本上保持一緻,寫一篇就複製到兩個Blog去,這樣比較省事。。。另外那個博客不能寫駡人的話,不能寫一些不願意給老媽知道的事,甚至不能開一些玩笑,免得她們看了又說我,哎,不能像在這裏一樣無所顧忌的寫了。。。博客?部落格?好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