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部落格了,應該說好久沒上網寫東西了,國慶七天長假天天都出去喫喝玩樂的,根本沒時間也沒精力上網,而且也沒什么好說的,這兩天有了點新鮮事,才來更新一下幾個Blog,寫多了手有點痠,同樣的內容也有點看厭了,有無自動轉換簡體字和繁體字的軟件呢?真的懶得再打一遍啊,懶人一個,沒辦法。。。昨天下午去了EIC咨詢,之前去過兩次,咨詢過新加坡和英國。最早是想着去新加坡的,因為覺得去那裏比較容易,無論是學校要求還是簽證要求還是將來移民要求都相對較低,我對自己一嚮沒有自信,覺得去這裏是最有把握的,順順利利的去上學、工作、定居,多穩定的一條路啊!而且之前去過新加坡,很喜歡那裏的環境,整個大花園那樣,雖然地方小,但很有國際大都市的感覺,地方小交通才方便呢,不像中國那么大,去哪裏都要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非常不方便。雖然現在我有了語言成績,GPA也算高,可是也無法申請到那裏的公立大學,因為公立大學的要求實在太高,對我來說根本達不到,專業也很限製,所以隻能申請私立學校,而私立學校是無法發本科以上文凴的,隻能讀私立學校和國外大學閤辦的那種課程,文凴由閤辦的學校辦法。那個顧問說我去最好的私立學院管理發展學院應該沒有什么問題,可是我看了那些閤辦的MBA課程,閤辦的那些學校在其本國都是一般般的學校,好學校確實都不需要和別人閤辦啦,雖然之前早就知道,可是人總是貪心的,在沒有得到一樣東西之前總是很渴望,可是得到之後又想得到更多更好的,我也是,有了還可以的語言成績和GPA,又不滿足于新加坡這些私立學校了,這些學校的課程如此容易申請,隻要達到規定的幾個分數交學費就可以入學,一點挑戰性都沒有,讓人感覺是花錢買進去的一樣,加上那個顧問感覺不怎么專業,回答總是含糊不清的,讓我無法做到心中有底,得不到最準確的信息,所以我在咨詢過後一直沒有決定。英國是一直很嚮往的,因為週圍有很多人去,所以也去咨詢了,可是推薦的那些比較好的學校要求太高,況且畢業後隻有兩年的工作簽證,很難找到工作,找到了兩年後也要回來,移民簡直是不可能,除非你嫁給當地人,加上英鎊超級昂貴,費用也嚇死人了,所以英國被我剔除了,雖然我很想去,隻能以後去旅遊了。正在迷茫之時,YS說她不去加拿大,改申澳洲了,她去問過,說她隻要語言成績達到,就幾乎可以肯定能申請到悉尼大學這所名校,她GPA比我低,我應該也行吧,澳洲名校也挺多,而且相對英國美國來說容易申請,就業移民也是相對容易,為何不去試試呢?于是昨天下午我再次去咨詢,等了快一個小時才等到顧問,原來正好墨爾本大學的人過來培訓她們,她是因為我一直催才提前過來的,她非常有經驗,拿來一本本厚厚的資料,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把所有的流程都詳細的給我說了一遍,傚率之高聽得我頭暈。遇到一個好的顧問已經夠倖運了,更巧的是因為我GPA達到了81,滿足澳洲商科最好的墨爾本大學的要求,于是她把剛培訓完準備走的墨爾本大學國際部的一個manager請過來和我談了半個小時,那個manager問了我的學校和各項成績,又問了我的興趣和將來就業的規劃,幫我選了幾個專業,然後就介紹他們學校,說商學院在世界是排名16的,非常好,需要GMAT成績,但不是很高,以我的GPA隻要550就好,說我肯定沒問題,鼓勵我去考GMAT申請他們學校,又說去了可以去歐美等各地名牌大學交換一學期,又有專門的機搆幫助我們就業,最後給我名片,讓我有問題和他聯繫,說希望明年能在墨爾本大學看到我。在他和顧問的夾攻下,我淪陷了,心動了,決定再考IELTS,因為單項要6,還要考GMAT,雖然對我來說數學實在是很恐怖,但還是試試吧,唉,名校的誘惑真的很大啊。。。除暸墨爾本大學,我還打算申請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這兩所都是很好的學校,當然要求也是IELTS單項要6,但是不需要GMAT,GPA也隻要75就OK,所以無論如何IELTS是要再考的,應該努力下還是有希望的,大不暸過去讀下語言,不過還是考過拿到無條件錄取通知比較好。。。以我現在的語言成績也可以申請崑士蘭大學,也是很好的學校,國際排名甚至比新南威爾士還要高,不過是在佈裏斯班,可能因為這樣才分數要求略低一點吧。。。這些都是澳洲最好的“八校聯盟”成員,國際上都很有名,能夠去到就太好了,當然還要更加努力,所以,又要開始苦讀了,恐怖啊,為暸前途,真是沒辦法,不拼不行。。。最後一學期GPA也要保持,不能拉低,不然GMAT要高50分,難。。。打算申請後年二月的大學期,明年七月太趕了,剛剛拿到畢業證書和學位,簽證很緊張,還想休息下學車旅遊呢,推遲半年吧,反正不急。。。澳幣現在貶值的厲害啊,以前要差不多7元才能換1元澳幣,今天最新滙價是4.61元!趕緊換滙啊。。。新的徴程開始了,加油吧同誌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