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韓國漢城(現在改名叫首爾了)、濟州島
時間:2004年7月22日~26日
性質:旅遊
旅遊方式:跟團
範圍:國外遊
出行方式:飛機、大巴、小轎車
同行人:老媽

哇哇,終于寫到出國旅遊啦,真是高興啊呵呵,是不是有點像個傻子,想出國想瘋了,連寫到出國都會如此高興,本來嘛,旅遊除了當時開心以外,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畢竟旅遊隻是一時的,非常短暫,回憶才是一輩子的,每當看着當時留下的點滴,像是簽證、日記、照片、紀唸品、車票、發票、賬本之類的東西,都會不由自主的把我帶回到旅遊那個倖福的時刻,重新回味一次的感覺很不錯的呢!現在挺後悔那個時候還沒開始記日記,雖然我對這次旅遊印象還算深刻,也有把具體旅遊的日期和每日所處的地點簡單的記錄下來,不過還是無法記得具體細節,像是一共去了哪些景點、每一餐吃了什么、買了什么之類的都有點糢糊了,去年回北京就很詳細的記了日記,不管每天多累,堅持在睡覺前記下一天的行程,所以現在隻要看回那時候的日記,就可以知道每天去了哪裏,吃了什么,買了什么,玩了什么,非常豐富多彩,所以以後一定也要堅持這樣做下去。廢話少說,步入正題。04年正是我被韓流刮起的鏇風吹的暈頭轉嚮的時候,那時候簡直是發瘋了似的,所有一切和韓國有關的東西我都喜歡,看到韓劇裏那些優美的風景和繁華的城市,恨不得自己生在韓國,自然非常想去韓國感受她的魅力,加上很快就要進入高三,開始高考前那地獄似的生活,趁着老媽也被韓劇迷的不行,就極力勸說她讓我在高中最後一個長假去韓國玩一次,理由是這樣我就可以安心準備高考了,于是乎,我們就通過旅行社的熟人報名參加了這個五日團。本來我是想一次性把韓國幾個大城市都去遍的,當時我在還團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這樣的團,于是和旅行社的阿姨說了,後來她告訴我,那個團因為要在幾天內跑幾個城市,行程太趕,沒幾個人報名,所以她們決定取消這條綫路,讓我們重新選擇一個,無奈,我們隻好選擇了這個,既然不能去多幾個城市,就爭取在首都漢城多呆些時間玩好一點吧,這個團說是五天,其實去掉一頭一尾,隻有三天是完整的旅遊的,有一天在濟州島,兩天在漢城,還算是可以吧。終于,在我盼星星,盼月亮的焦急等待下,迎來了我的第一次走出國門,我向世界前進的步伐又邁前了一步。

第一天:2004年7月22日 週四
地點:廣州~仁川~漢城
跟旅行團真是很不劃算,因為幾乎大部分的團都是把頭尾那兩天算進總天數,而那兩天通
常隻是坐飛機或是其它交通工具到達目的地而已,根本沒有任何行程安排,這樣也算是一天,真是虛假啊,不過沒辦法,這樣旅行社才能賺錢生存嘛,哎,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各位還是自助遊比較好喲!這天我們是坐韓國某航空公司的飛機從廣州到仁川,飛機大概是晚上六七點左右,我記得我們下午就到機場等着了,那時候還是去舊的白雲機場,新機場是下個月才開始使用的,舊機場真是十分破舊,一點都不像一個國際化大都市的機場,廣州雖然不是中國最大的城市,可起碼也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城市啊,又是處于開放的前沿,怎能不搞一個好一點的機場呢?還好現在的新機場十分先進,總算給廣州爭了一口氣。不過那時候我可顧不得那么多,加上我又沒有去過幾個機場,沒有給我比較的機會,我是興奮都還來不及呢,一邊急切的盼望著上飛機,一邊聽著Discman裏面的韓文歌曲,心裏想着:我終于要去唱這些歌的明星們生活的地方啦,說不定能夠在大街上見到明星呢,不是說韓國滿街都是拍電視的嗎?旅行社的阿姨上次帶團就見到過一個劇組,她說那些年輕人全部都衝了上去要簽名呢,要是我見到我肯定也會衝上去的呵呵。。。終于辦好出關手續坐上了韓國的飛機,哇,那些空姐都好漂亮好溫柔喲,面帶微笑,輕聲細語的,其中有一個好像日本女星松島菜菜子,我好喜歡她啊,聽着她們說的韓語,我開始真切的感覺到我就要去韓國了。。。飛機一共飛行了三個多小時,還挺快的,一路上前方都有一個大屏幕顯示著現在的高度、地理位置、機外的氣溫、剩餘的時間以及韓國當地的時間和氣溫等等,那些空姐不時穿梭著提供食物和飲料,她們自然不會說中文,我們隻能用英文和她們交流,太難的我自己也不會說,不過也用不着說那些難的,隻要會說鷄肉、牛肉、魚肉、咖啡、茶、啤酒這些最簡單的詞滙也就夠用了,她們也沒時間和你閑聊,發完東西就躲到機艙後面她們自己的天地去了,飛機上還有很多雜誌和報紙,可以隨便拿去看,也可以戴上耳機聽音樂,總之挺舒服的。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終于到達了仁川國際機場。。。走出飛機,我已經興奮到極點了,看着外面停機坪地上巨大的韓文,真的踏上韓國的土地了耶,太高興啦!先要出關,在此受到一點小小的打擊,我們大陸的遊客需要排一條長長的隊伍在一個指定的窗口接受嚴格的檢查才可以過關,而一些臺灣的遊客卻可以去任意一個窗口亮一下護照就可以過關了,哎,我一下子體會到了給人歧視的感覺,導遊解釋說是不久以前一個大陸的旅行團在韓國的第一天晚上就全體消失在酒店,至今他們都還沒有被警方找到,非法滯留在韓國,所以現在才對大陸的遊客檢查的這么嚴格,對這些損害國傢形象的人真是無語了,國傢落後自然也是一個因素,國傢強大的話誰敢歧視你呢?從此我就對歧視特別敏感,這是題外話,以後還會提到。好不容易過了關,在護照上蓋上了大韓民國的章,正式入境。仁川機場非常先進氣派,雖然已經是夜晚11點左右,人已經不多了,可還是可以見到一些清潔人員在打掃,到處都幹凈整潔,加上其它工作人員的引導以及先進的設備,秩序井然有條,給我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機場裏到處都掛着權相宇和李孝利的三星廣告,據說當時仁川機場可是亞洲最好最新的機場呢,現在雖然廣州的新白雲機場等一些新機場也非常先進,不過仁川機場還是絲毫不遜色的。在大廳我們見到了韓國的導遊張先生,他帶我們坐上了旅遊大巴,我們馬上離開仁川趕往漢城住宿,大巴飛馳在高速公路上,窗外除了明亮的路燈就沒什么可看的了,我們就專心聽導遊說話,我可絲毫不覺得疲倦。導遊張先生原來並不是旅行社的導遊,隻是因為和老闆比較熟,現在旅行社缺人手,由他來頂替導遊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是中韓混血兒,父親是中國人,抗美援朝的時候不知道怎么就去到了韓國,認識了他韓國的母親,他在韓國出生長大,但他來過中國很多次,所以會說國語和粵語,當然了,調子有點怪怪的,尾音總喜歡變成昇調,我們團裏那個大叔就老是喜歡模仿他說話來逗我們笑^_^他讓我們把手表調快一個小時變成韓國時間,以後和我們約時間就用韓國時間來約,又告訴我們不要對韓國報太大期望,因為這是一個很小的國傢,沒什么好看的,還給了我們他的手機號,不過我和老媽都沒辦理全球漫遊,所以都沒帶手機來,給了也沒用。車開了大約一個小時,到達了漢城週邊一個衛星城,一路上都黑燈瞎火的,隻有教堂頂上那星星點點的十字架在閃爍,那個小城(應該叫小鎮比較恰當)還算熱閙,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矗立在那裏,燈火通明,很多人在那裏玩,我們先去一傢飯店吃了些東西,是在二樓,跟團自然不會去特別好的地方吃,所以那飯店也是很一般,都淩晨了,隻有我們一團人,吃的自然是韓國料理,都是些豆芽啊泡菜啊什么的,團裏有人開始嚷嚷吃不慣了,導遊及時給我們打預防針,告訴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以後都會是這些比較清淡的食物,韓國人是不喜歡吃油膩的東西的。吃完我們就回酒店休息了,雖然是一個很小的酒店,一進去感覺很簡陋,但是進到房間就發現還是挺不錯的,房間還算大,厠所和沐浴間也OK,設備都挺齊全,還有個很可愛的小小的飲水機,最重要的是很幹凈整潔,進門玄關處還有臺階,需要換上拖鞋才能入內。我和老媽又來了精神,先是四處拍照,好像到了什么新大陸似的,然后我就打開電視,哇,好多節目喲,幾乎每個臺都有明星,我記得我看了裴勇俊、崔智友和金載沅的新聞,雖然一句聽不懂,不過還是看的津津有味。雖然老媽又打呼,不過我還是睡了一個好覺。韓國真是地處北方,最炎熱的七八月份晚上還是很涼爽,都不用開空調,怪不得他們很多人傢都不買空調呢,真是可以節約不少電費呢。哇,光是第一天沒有行程我都寫了這么多,之後的幾天不是寫的會更多啊?暈死,原來我有這么多東西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