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7月23日 週五
按照慣例,老媽早上很早就起來把今天一天需要用的東西、穿的衣服準備好,把其餘的東西裝進箱子,然後叫我起床,通常酒店都會安排Morning call,不過我們都是在電話響起之前就起來,這樣時間更加充裕。慢悠悠的收拾好,下樓去吃早餐,早餐不記得是在哪裏吃的了,吃完就坐大巴去機場坐飛機去濟州島。由于去漢城市內的機場也要一些時間,為了不塞車,我們應該是比較早出發的,路上都還沒幾個人,韓國夏天的早上很涼爽,風挺大,可以加上一件小外套,空氣很清新,呼吸起來很舒服。那個機場是韓國的國內機場,專門負責運送國內航班,名字我不知道,因為看不懂韓文,機場不大,和老白雲機場感覺有點像,比仁川機場小很多,不過也很幹凈整潔,因為是週末,聽導遊說韓國人很喜歡在週末一傢人或者一班朋友去濟州島度週末,所以人挺多,我在那裏走來走去的看熱閙,人人都穿着很舒服的休閑服,揹著小小的行李,讓我很羨慕他們有這麼好的度週末的地方。機場有一些商店,老媽本想買一些點心,在一傢很高檔的點心鋪逛了半天,不過最終還是因為不太合口味而沒買。上了飛機,飛機也是小飛機,不過也挺舒服,我後面一排坐了一傢三口:一對年輕的伕婦抱著他們很小的孩子,他們真是厲害,孩子還那麼小就出來度假了,雖然聽不懂說什么,不過看的出他們很恩愛。都說韓國男人很大男人,不過我倒是看到很多丈伕對妻子關懷備至,而且那種關心不是錶現給外人看的,而是發自內心的,父親對孩子也很好,既有父親的威嚴但又不失慈愛,不會像國內的很多父親在公共場閤公然打駡孩子,所以我覺得,如果男人有一點點大男人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他會保護他的傢人,對她們負責,總比那些很娘的男人要好。由于是國內航班,所以飛機上有一半是韓國人,他們當然和空姐說韓語,我們這些老外就隻好說英文了。從漢城到濟州島隻要一個小時,一下飛機,一股熱帶氣息迎面撲來,機場外種著熱帶國傢常見的高大的棕櫚樹,四處都是鮮花綠地,漂亮的不行,真有點夏威夷風情。坐車直接去景點參觀,具體去了多少個我也記不太清楚,就寫記得的幾個來說吧。先是龍頭巖,那是一塊伸進大海的石頭,看上去非常像一條龍的頭,所以得名。從停車場要下一段彎彎麯麯的臺階才能到達石頭上,我們沒有踩上石頭,因為我們都比較怕海,所以下了一半臺階,拍了幾張相片就上來了。上來後我們看到小商店有賣草帽的,老媽想給外公買一頂,就去問價錢,那個老闆孃拿計算器按了價錢給我們,太貴了,怎麼講價都不肯便宜一點,樣式也一般般,就算了。之後去城山日出峰,那是一座很高的山,在中國當然就不算很高,海拔記不清了,不過在韓國就算很高了,山坡一片翠綠,草地上有馬,可以去騎,上山的路是一條木頭鋪設的小路,也是彎彎麯麯,很可愛,隔一段距離就有供遊人休息的凳子和水龍頭,看他們都是直接把嘴巴對著水龍頭喝,水應該很幹凈。我們很懶,不想爬太高,很快就下來了,到海邊去看海,那裏有一片給山包圍的水域,顔色是碧綠色的,像個湖更多些,岸邊停靠著小木船,景色很優美。徬邊有老婆婆在賣橘子,很甜的樣子,她一直在招呼我們買,不過語言不通,無法交流,算了。下來以後在小店買了橘子巧克力,小小的一盒就要1萬韓元,折成人民幣是大概100元左右,後來講了半天才便宜了好像2000,也要8000韓元,也就是70多人民幣,還是算比較貴的,韓國的物價果然比較高,不過也要看是什么東西,以及你是在什么地方買的,這裏是旅遊景點,東西自然要比一般的地方貴一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雖然有點貴,味道還是挺好的,可惜太少了,一盒就幾塊,吃不夠哈哈。。。然後是天地淵瀑佈,位于一個公園里面,公園很大,但瀑佈很小,還說是什么第幾大呢,和小谿差不多,不壯觀,但很秀美,我在那裏拍的相片洗出來揹景像油畫似的,顔色非常鮮艷,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真是真實的景,看來韓國影視劇裏的風光都那麼好看不是因為他們的設備有多好,而是他們的景色本來就那麼好看,連我這傻瓜相機都能拍出油畫一樣傚果的相片,搞得我很有當上攝影師的成就感哈哈。。。午飯是在一間濟州島傳統木屋裏吃當地傳統食物,也還是一樣每人都有很多個小碗和小碟,裏面放着各式泡菜等等,很多團友嫌食物過于清淡,在桌子上又找不到廣州小飯店裏每張桌子上都會放着的調味料,于是團裏那個搞笑的大叔就直接到廚房去找廚師要了他們做菜的油,每人都朝自己的碗裏倒上一大堆油,把導遊嚇得不行,說:“你們怎么能一餐吃這么多油?我們這一瓶油要吃很多餐的,你們一餐就倒完了,太可怕了,你們不覺得這樣很油膩嗎?這樣對身體不好啊!”大傢不以為然的說,沒辦法,已經習慣了一餐放很多油,不然就吃不下去,你們這樣吃才寡呢,嘴裏一點味道都沒有,吃飯沒味道多無聊。同是亞洲人,地理上隔得這么近,可風俗習慣竟然有着如此之大的差異,我這次算是體會到了,不過我很讚同導遊說的,因為我也不喜歡吃太油膩的東西,會有一種很惡心的感覺,所以導遊說韓國人為什么那么少人得肝癌就是因為不吃這些油膩的東西是有一定道理的,不過我想,韓國人如果真是像韓劇裏縯的那樣一堆人得血液病的話,那是不是和吃油太少有關繫呢?哎,不知道,瞎猜的。。。車上有個婦女暈車,導遊讓司機把車開到一傢藥店門口,然後陪她去買暈車藥,這是一種我沒有見過的藥,是一個一個小圓片,就像標簽紙一樣,每次貼一個在耳朵後面,就可以緩解暈車暈船的癥狀了,真是很神奇,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東西,不知道大陸有沒有的賣?反正我嚮來不暈車的,沒有也無所謂。下午去的地方我有點印象糢糊,好像有一個民俗村,不過記憶中沒有見到古代朝鮮的房屋和他們的生活習俗啊,難道是記錯了沒有去過?印象比較深的倒是各個景點有很多賣食物和玩具的小店,許多寫着韓文的紙牌就掛在那裏,還掛着玩具、遮陽帽之類的東西,看上去和大陸景點的小店沒什么兩樣,店子都是小小的簡陋的,東西也都是差不多的款式,可能質量會稍微好一點吧。還去了某藝術傢搞的一個小園子,裏面擺着他做的各種石頭藝術品,有的很抽象,不聽解說就看不懂是什么,甚至聽了也不一定懂,還有一些古代用的勞動工具,難道印象中的民俗村就是在這裏?嗯,有可能和這個小園子合二為一也說不定呢。園子雖然不大,但是種滿了參天大樹,好像走進了深山老林一樣,十分隂涼,和後來去的孔林有點像。濟州島的景點我記得的就是這么多了,應該沒有遺漏什么吧,總歸是四年前的事了,忘記了一點什么也是很正常的對吧?晚上回到酒店,酒店也不是什么豪華大酒店,外表看也是很普通,可是非常幹凈舒適,房間是長的,靠外面有一個陽臺,站在上面可以看到酒店外面的景色:酒店門口是一條小小的街道,有很多傢小店,還有咖啡館和酒吧,很多店的招牌都是濟州島的象徴:土地公公,很可愛,馬路對面是一個高出地面一段距離的小公園,需要走臺階上去,裏面有綠地和樹木,很休閑,傍晚的濟州島格外美麗,夕陽金色的餘光灑在街道和建築物上,十分和諧,街道上行人已經不多了,很安靜,小店的招牌和路燈發出柔和的燈光,真的是很美麗的一副畫面。看到這美麗的景色,老媽不顧一天的疲勞,要去外面逛逛,她聽說濟州島的蛋糕非常好吃,要去買來試試,我已經走了一天很累了,看到電視裏有最愛的BoA的Live,就死也不肯下去,老媽就勇敢的一個人出發找她的蛋糕了,她回來果然買了一盒小蛋糕,還買了蘆薈果汁,味道和在廣州買的真的不一樣,更好吃,奇怪,在廣州買的也是韓國進口的啊,為什么味道會不一樣呢?難道韓國的東西就是要在韓國吃味道才格外好嗎?她說她怕迷路,不敢走太遠,就在附近逛了一下,在一傢小店裏四處尋找蛋糕,店員熱心的想幫她找,可語言不通,老媽好容易想起英文的蛋糕是:cake,就和她說cake,可店員聽不懂,老媽隻好自己一個個慢慢找,終于看到了盒子上畫着的蛋糕圖案,店員笑瞇瞇的哦了一聲,原來你要找的是這個啊。倖好盒子上都有圖案,不然光看文字誰懂那些圓圈圈啊。那天晚上我看電視看到很晚,節目太多了,我都看不過來了,睡覺的時候不知道哪裏一直發出一種聲音,搞得我睡不着,我這個人是有一點譟音都很難入睡的人,老媽早就睡得打呼了,我還在聽歌,終于在聽了不知道多少張CD以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來那聲音就沒了,是我幻聽嗎?那時候沒有MP3真是不方便,我居然背了一大盒CD,重的要命,現在那些CD都幾乎不聽了,還想着賣給收廢品的人,哎,浪費了好多錢啊為了買這些CD,我花錢真是大手腳。。。在濟州島這一天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是第一天剛到韓國,心情還處于激動狀態中,加上天氣很好,陽光燦爛,自然更加開心,看我那天的相片,張張都是眉開眼笑的,一天下來臉都僵掉了,和後兩天的相片,尤其是最後回廣州那天對比,那臭臉真叫一臭啊。。。老媽從此逢人比推薦濟州島,說風景多好,蛋糕多好吃,巧的是老媽的出生地是桂林,濟州正好和桂林是姐妹城市,我們在那裏看到了歡迎去桂林遊玩的旅遊宣傳招牌,老媽更說濟州島也算她的故鄉了,哈哈,沒辦法,她太愛濟州島了,我也很愛那裏,天藍水藍的,大傢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