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晚上坐包車回來的,在天河城東門那裏上車,我七點到的天河城,去Watsons買了萬金油和蛋捲,本來還想逛逛的,可老媽催我快點去門口等,隻好去了,某人已經在那裏等了,原來她有發短信給我,但我一嚮感覺不到手機的振動,所以沒看到,就這樣站在路邊等,那時候有一輛車停着,某人說她問過司機,那班不是我們訂的那班,隻有剩幾個位子了,她就沒上,那就坐下一班好了,不過好像用不着訂都可以坐的,隻要交錢就可以了,那班車走了以後等到快八點才來我們那班,又遲到,中國搞什么都不準時,真是討厭,人已經挺多了,那個車又不停一直往前開,我隻好又開始追車狂奔,總算搶到第二個上車,某人慢悠悠的在後面坐上我為她占的位子,哎,要不是她讓我幫她訂位子,我才不想和她一起坐呢,雖然兩個人可以省2元車費,不過那一點小錢我可不稀罕。那個司機不認路,在廣州兜了一個小時才上高速,上了高速就很快了,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回到宿捨了。。。這幾天很無聊,天天都在看計算機,腦袋裏全是什么數據庫、二扠樹之類的東西,做夢都夢到考試了,把之前那兩本習題又再看一遍,很多以前不懂的都搞懂了,當然還是有一些不懂的,不過也很正常,總要有一些不會的嘛,隻好不超過20題就好了到時候,不然就不過了。光顧着看筆試,上機那個軟件還差最後5套沒看,這幾天看完它,回家那幾天再看多些,應該問題不大,希望努力能有結果,最好就讓我過了吧!。。。昨天有生一點不大的氣,如果一次這樣我還不會這樣,兩次也還好,可這已經是第三次了耶,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耍我我就真的受不了了,哎,還是自己太好人,太在乎和別人的約定,顧慮太多,以後我不會再這樣了,還是各搞各的比較好,以前也是這樣老是發生矛盾,所以現在已經很少這樣了,不過就是這很少的幾次也還是會搞的我生氣,算了算了,繼續減少次數吧,這樣對誰都好,大傢都耐心有限,我也不是個好脾氣的人,因為我太認真了,所以總是和別人不一樣,在意一些別人不在意的事情,自己過得有點辛苦,不過我不會因此而改變自己,因為如果那樣就不是我了,反正遲早我會遠離這裏,遠離這些讓我不開心的人和事,所以再忍耐一下吧,還有一年就好了。。。這幾天還看了幾本留學生的書,被人傢勤奮學習所打動,又在自我責備自我反省了,看看人傢,同時被哈彿、劒橋、普林斯頓、芝加哥等歐美高校錄取,再看看自己這個學校,在中國大陸的排名都隻有59名(今年最新版),怎好意思和外國那些大學比呢,自己的學習水平又是這個樣子,真是很後悔自己沒有盡自己的全力讀書,雖然別人都說你已經很努力了,成績也比很多人要好,可我自己知道我是沒有盡全力的,我雖然也時常很有動力,但也很多時候很頽廢,所以總是離自己的目標有一定距離,固然我沒有理科生的腦子是一個原因,但更多的還是沒有努力,理科不行文科也沒好到哪裏去啊,最好的歷史高考還是考成那樣,如果我從小就開始努力,尤其是英語,現在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哎,懂得自省也算好事,亡羊補牢尚不算遲,現在還有最後一次機會改變我的命運,就是出國讀研,即使不能去很好的學校,也要爭取拿一個有一定含金量的文凴,更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學會獨立生活和工作,尤其是要學會如何與人相處,不能膽小怕事,要有自信才行,這些都是我現在欠缺的,我要在接下來五年以內變樣,在我自己能力範圍以內做到最好。哈彿,這是個一輩子無法實現的夢,現在看來,其實我還是很嚮往美國那種開放自主充滿活力的學習氛圍的,畢竟是年輕人嘛,誰不想活的精彩刺激呢?如果有那樣的機會,我也會積極參與活動變得開朗的,可惜沒有,我隻能去那裏旅遊了,不過處處都有希望,新加坡也OK啊,其實環境隻是一方面,最重要還是自己要主動,不然環境再好也沒用,當然在現在這個環境裏我真的無法主動,都是些我不喜歡的活動,怎麼主動嘛,以後換了環境一定要把握住一切機會才行,要時刻鞭策自己啊,堅持下去真的很難。。。考完計算機我就要開始玩命似的復習英語了,否則連這個機會都會失去,我決定找回以前的英語老師請他幫我改作文和練口語,希望他能幫助我,相信努力了我一定可以過的,像我這麼聰明怎麼會不過呢對吧哈哈。。。老媽說這個週末要約商業銀行的經理一起喝茶見面了,好緊張,要好好錶現,不要畏縮,雖然對我來說很難,但也隻能迎難而上啊,不然有什么辦法呢?人活着就是要不斷的接受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