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旅遊(2)-桂林之茶莊

10月24號周五中午12點左右,我們乘坐的大巴在狂風大雨中到達廣西桂林,正式拉開了我們畢業旅遊的序幕。由于雨大,路上塞車塞的厲害,又有些路在施工,以至于司機兜了半天才開到火車站,把我們的地陪導遊接上車。我們班的地陪導遊是個年輕人,剛從桂林旅遊學校畢業沒多久,福建人,只比我們大一屆,和我們沒什麽明顯區別,還是很像學生,有個發現,福建男生長的都還挺不錯的呵呵,起碼都高高大大幹幹淨淨,不會讓人看著不舒服,隔壁班那個導遊是個瘦瘦小小的像黃子佼一樣的男人,我們都慶幸還好不是他帶我們哈哈。。。第一個目的地是茶莊,跟團旅遊總是會帶團員去購物,即使是像我們這樣的學生團也不例外,到了一下車,風雨立刻撲在身上,冷的不行,我露在外面的半截腿都凍成冰了快,趕緊進到裏面,在一間茶室坐下,一個男的坐在中央開始介紹茶葉,一共三道,第一道是羅漢果茶,作用是潤喉潤肺,第二道是苦丁茶,也是當地的名茶,作用不太記得了,光記得味道真的很苦,不過喝完過一陣子喉嚨會有一點甜甜的感覺,第三道是桂花茶,養顔的,每道他都衝好由服務小姐端給我們一人一小杯品嘗,喝完還可以加,介紹完茶又接著介紹茶點,有好多種,什麽桂花糕、栗子糕、柑橘糖之類的,也是每種都可以試吃,我們大部分人都沒打算馬上就買,但是這些東西讓饑寒交迫的我們感到了溫暖,所以大家試吃的很踴躍,也有一些同學買了一些,味道都還是不錯的,可能是太餓太冷吧,吃什麽都覺得香,吃完趁著有的同學還在那裏咨詢功能和價格的時間,出去外面轉轉,有一個中式的小花園,經過雨水的衝洗顯得很幹淨,整個茶莊古色古香,很像北京的四合院。接著終于可以吃午飯了,是在一個很破的樓房的二樓的那個餐廳,裏面居然還有辦喜事的舞台!每桌10個人,8個菜,白飯不夠可以添,還有1大碗“洗鍋水”湯,那飯菜叫一難吃,幾乎都是素菜不說,不是辣的就是沒熟的,味道都是怪怪的,飯也是粘的,湯更是只有味精的味道,哎,幾千元的團吃的都不怎樣,何況我們這種廉價團,才300多元玩三天,給你吃就不錯了,我在旅遊的時候向來是很吃苦耐勞的,一聲不響默默的埋頭苦幹,再難吃也要咽下去,吃不飽怎麽有力氣玩啊。。。吃完就要去景點,有兩個同學說太累受不了堅持自己打車回酒店了,我們剩下的就繼續坐車,我在上車前去車下把行李袋拿上車,在座位上換了褲子,還好有帶褲子,不然這三天我就不知道要怎麽過了。。。

大學畢業旅遊(3)-桂林之漓江古東景區

從桂林市中心出發,經過1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漓江古東景區。說是漓江,可我感覺一點漓江的影子都沒見到,這個景區更像是一個山林公園,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爬山,所以我一直不知道這裏是什麽地方,直到後來看相片才得知這裏是漓江,暈,和想象中的漓江完全一點關系都沒有嘛。。。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是平地,走了一會就到達一個渡口,排隊坐木船渡過一個湖,就開始爬山。湖很大,有點九寨溝的感覺,中心有一個小島,上有一小屋,門口站著一個女子,那就是“劉三姐”,上船前導遊和我們說,要和她對歌,木船上貼了兩張寫著歌詞的紙,我們就大聲的一遍遍的唱著歌,每個船都在唱,四處都是歌聲,待船靠近小島,女子走過來和我們對歌,然後抛了一個小繡球過來,剛開始還以爲是我們唱得好,後來發現她每個船都給一個,早知道就不用扯著嗓子在那裏鬼吼了,繡球給了我們船上那對我們班的情侶。。。下船後開始爬山,有兩條路,一條水路,要去租頭盔、雨衣和草鞋,穿戴好後沿著小溪和瀑布一步步的爬上去,本來我們都打算走這條刺激的路的,結果因爲那天實在太冷,所以最後我們班只有5個巾幗英雄下水,其中包括我們的猴子宿長,她穿上後像只可愛的小鴨子,我一路上幫她拍了不少照片,不過都給她了回來後,所以我這裏沒有,放不上來呵呵。。。另外一條路是陸路,我們大多數人都是走那條,一節節樓梯的往上走,路上不時有一些人工的景點,大家就停下來拍照。山挺高的,我們爬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頂,走水路的同學走到一半就到達水路的終點,上來和我們一起走陸路,她們在水裏踩著石頭,在瀑布裏則是走開鑿出的小階梯,水流很急,瀑布很高,小階梯每節只容一只腳,所以挺危險的,她們摔了好幾次,又沒有人帶隊,好像被遺棄的孤兒一樣,要不是我們在旁邊岸上陪著和她們說話幫她們拍照,一定很無聊,建議這條路以後要配上領隊,要是大隊人馬一起走還好,像她們那樣只有幾個人真的很不安全,又沒有安全防護措施,出事了誰負責呢?爬到山頂拍張合影又走樓梯下山,有的地方很陡,樓梯之間的距離很遠,我本來就有點懼高,加上體力不足,上到山頂已經氣喘籲籲了,下山就緊緊的拉著餃子,不然說不准就滾下去了,我經常做從高處跳下去或是滾下去的噩夢的。。。下山的樓梯上刻著當地的方言,旁邊附有漢語意思,我只記得一個:狗肉,意思是朋友,怪不得阿恩從桂林回來以後在QQ簽名那裏寫著祝福全體狗肉呢。。。山上的人工景點很多,走一段路就有一個,有的是含有祝福含義的,什麽金銀橋、許願池之類的,有的是警戒人們要環保的,例如入口處那個豎著十字架的墓地,還以爲是什麽名人墓地,結果是假的,只是爲了告訴人們要熱愛地球,暈。。。下山那一路上有一些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就是那些可以爬來爬去的有繩子啊柱子啊之類的設施,可以鍛煉平衡能力,我雖然很累頭也暈,但還是衝上去玩了一把,結果很多男生也跟過來玩這麽弱智的遊戲哈哈,從小我就鍾愛這些設施,總是玩不夠,以前小學整天去爬那些高高的杆子,然後坐在上面晃腿看天,還有中心操場那個高高的石頭滑梯,人家是從上往下滑,我是從下往上爬,不管老師說多少次這樣危險我都還是要爬,而且每次都能成功的爬上去,很有成就感哈哈哈哈,小學最懷念的就是那個滑梯了,還有上面的天台,可以俯視整個校園,扯遠了。。。下山後回到來時的渡口,不坐船,而是做馬車,沿著湖岸回到景區大門口,我如願坐到了一批白馬拉的馬車,一直很喜歡馬,尤其是白馬,真是命中注定我的吉祥物是馬。。。本來預計遊玩時間是2個半小時,結果我們用了3個小時,出來不久天就黑了,冬天快到了,天黑的特別早,導遊還要按照計劃帶我們去市中心的兩江四湖,說只要20分鍾就夠了,可大家集體抗議要回酒店,說太累,天黑了也看不到什麽,不如早點回去吃飯(晚飯是自己解決),最後導遊只好讓我們回了酒店先,叫我們晚上自己去看兩江四湖。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很好的路段,旁邊就是榕湖公園,一走出去就是夜市和步行街,不過酒店就一般般,旁邊倒是有些高級酒店,沒關系,只是住一晚而已,我和麽麽一間房,放好東西本來打算先洗澡再出去吃飯,結果其他人說先去吃,我們沒有堅持自己的原則,跟了她們一起去,走出去才發現榕湖公園很漂亮,四處都是五顔六色的燈,照射的公園很美,還有古城門呢,她們一直催快點找飯店吃飯,我不太高興,後悔沒有自己行動,磨磨蹭蹭的在後面拍了一些照片,本想吃完飯再回公園逛的,還好拍了相片,後來就逛了一晚上的街,也就沒來公園了,兩江四湖就沒有看到,有點遺憾,以後有機會再去吧。。。由于不認路,又懶得走太遠,就近找了一家類似茶餐廳的小店吃了晚飯,我和麽麽點了在學校常吃的沙茶肉飯,還店長推薦呢,超級難吃,完全和學校吃的不一樣,一點沙茶味道都沒有,就是怪味醬煮豆子!麽麽把豆子全挑了出來,我全吃了,一點肉都沒有,再不吃豆子沒東西吃了,居然要14元,浪費錢啊。。。宿長她們兩個點了辣魚,我們嘗了一口,超級無敵的辣,只一口舌頭就麻了。。。吃完我和麽麽、餃子就先買單脫離她們那些要回酒店休息的人去逛街,聽那兩個一早回來酒店的同學說附近有什麽地下超市賣衣服,還有很多東西賣,麽麽一改坐車時的頹廢,拉著我們就走,于是我們三個就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個瘋狂的夜晚,也是我第一次和父母以外的人一起在夜晚逛街,還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

大學畢業旅遊(4)-桂林之夜市、步行街

吃完難吃的晚飯,我和麽麽、餃子就出發去逛街了。剛開始天還下著毛毛細雨,不過後來不知幾時就停了,我們按照同學的指點,沿著街道一直往前走,走了大概10分鍾,來到了街道的盡頭,見到了新華書店,夜市到了。面前一條橫街被隔離成了步行街,燈火通明,全是一個一個的鋪面,擺滿了各式商品,雖然天氣冷,但人超級多,很多金發碧眼的老外也混雜其中和店主討價還價,很有意思。麽麽只穿了一件背心和一件外套,冷的要命,嚷著要買衣服,一開始見到一個鋪面賣毛衣,25元一件任揀,她挑了半天,覺得樣式不好,就沒買,我們就一邊看鋪面一邊找毛衣。接下去一段時間我們忘記了寒冷,被那些花花綠綠的商品吸引住了,尤其是麽麽,恨不得把看到的東西都買下來,我們先買了民族娃娃,女娃娃有分很多民族的,我們挑了瑤族的,覺得她的衣服最好看,男娃娃不分民族,都是一樣的服飾,麽麽買了一對,我就買了一個女娃娃,宿長最害怕這種娃娃了,後來回去我們就拿著娃娃去嚇她哈哈。。。之後麽麽和餃子一人買了一個發髻,有很多種,上面吊著小石頭,很好看,她們還買了香囊、絲巾和小袋子,這些我家裏都有,都是別人去旅遊幫我帶回來的,所以我就沒買了。最特別的是一家賣手工藝品的店鋪,賣姓氏圖騰,性質類似于護身符,一塊塊黑色的泥塊上有凸起的五顔六色的各種符號,很像小時候捏的橡皮泥,上面不同的符號代表著不同的姓氏,整個象形文字那樣,完全看不懂,所以老板不許你亂翻,你翻了也找不到,要和她說你要什麽姓氏的,她熟知各個姓氏擺放的位置,由她拿給你,我們覺得很特別,就問她多少錢一個,居然要12元,比娃娃還貴,麽麽還了半天的價,最後因爲我們買的多,麽麽買了7個,我買了2個,餃子也買了1個,降到6元一個,還是覺得有點貴,還應該可以再便宜一點的,算了,這個護身符還是挺有型的,尤其是我那塊比其它的姓氏的要長,符號也好看,覺得挺值的哈哈。。。東西很多,我們從街的這邊一直逛到那邊,有很多很漂亮的織布,上面的圖案很有少數民族風情,我總是買的時候狠不下心,事後才後悔,這次也是,買了太多吃的東西,紀念品倒是買的很少,沒辦法,知道的特産總是吃的嘛。。。本來不想那麽快就買特産的,可是怕第二天去到陽朔沒有的賣,就在准備離開夜市的時候買了桂花茶和糕點,麽麽還惦記著要買毛衣,因爲接下去的兩天天氣還是會很冷,問了賣特産的老板,她給我們指路往前走去看看地下超市關門沒,我們就順著她指的方向一直走,一路都是黑乎乎的,我們想應該是沒戲了,于是准備走過前面那個花壇就打的回酒店,走過花壇發現前面那條橫街亮著燈,見到一個大大的PUMA標志,麽麽說那裏說不定有毛衣賣,拉著我們繼續向前走,就這樣歪打正著,來到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很有名的正陽路步行街,見到了出名的正陽粥城,要不是趕在11點半之前要回酒店點名,而且大家又冷又累,真想進去休息一下喝碗熱粥。如果說剛才的夜市像是廣州的狀元坊,那麽正陽路步行街就是廣州的北京路步行街,有很多小店鋪,既有名牌,也有不知名的牌子,我們一家一家的看,那裏的衣服對麽麽來說都偏貴,而且沒有她要的毛衣,最後在走了不知道多久以後,終于在一家類似三槍的賣內衣褲、睡衣褲的店子麽麽買了一套保暖內衣,一個晚上下來她把現金都花光了,所以只好刷卡,真是瘋狂,我們都笑她居然跑到廣西來買內衣。。。買完我們就打的回酒店了,司機一路上和我們聊天,說昨天白天還不冷的,半夜突然就降溫了,哎,我們真是貴人出門,來的真是巧。。。桂林的出租車起步價也是7元,不過是一角一角的跳,但是別以爲可以省錢,那表跳的超級快,隔幾步就跳,所以和廣州其實差不多,而且也要收1元的油費,桂林的道路也有很多限制,我們酒店所在那條小路也是不知道有什麽限制,搞得我們的車繞了一圈才開到,從這些方面看來,當地的物價也不能說很便宜,當然比廣州還是低很多。回到酒店洗漱完畢,把賬算好,由于很累,昨晚又一晚沒睡好,所以一躺下去很快就睡著了。桂林之行就這樣結束了,接下去是去陽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