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又要用代理才能上來了,無奈。。。本來就快放棄Pixnet了,可是,終于給我在網上找到了轉換軟件,可以把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字,這樣同樣的內容隻用寫一次就行了,所以還是要堅持不能放棄。。。把這段日子在Sina寫的文章繙譯過來放在這邊,對自己有個交待。。。

大學畢業旅遊(1)-出發

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期待中,大學畢業旅遊終于來臨。說期待大,是因爲我已經一年都沒有旅遊了(省內遊玩不算),想旅遊都想瘋了,說期待小,則是因爲只是去廣西的桂林和陽朔,而不是出國,新護照又派不上用場。很多學校的畢業旅遊都是去廣西,因爲那裏比較近廣東,價錢又便宜,我印象中所有以前同學都是去那裏旅遊,于是我從他們那裏打聽到了不少消息,例如哪家的東西好吃,需要帶什麽注意什麽等等,自己也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廣西旅遊的書,把一些重要的可以自己掌控的信息抄在了記事本上(住宿是旅行社安排的,自己只能安排吃飯和購物這類活動)。到了23號,白天我們全體在宿舍睡了一個下午,睡的頭暈眼花,起來吃了飯去打了一會球,然後洗頭洗澡,最後一次清點自己的行李,等到快10點,班群發出通知:車到後門了,大家出發吧!頓時宿舍熱鬧起來,喊叫聲、關門聲不絕于耳。我的行李和別人比還算正常吧,不多也不少,一個提包放衣服和不需要隨身攜帶的物品例如充電器、護膚品等,一個書包放需要隨身攜帶的相機、手機、外套、帽子、錢包等東西,還把挎包塞在書包裏面,以便晚上逛街的時候背,見到有人提箱子,後悔提了個提包,箱子雖然體積大,但可以拉著走,省力,而且白天是放在車廂下面,又不是一整天都要拉,哎,唯一一次不拉箱子用提包,結果試驗失敗,以後還是要拉箱子!到了後門,車都還沒來,又被騙了,等了差不多20分鍾車才來,一個班一輛車,一共兩輛,是很高的那種豪華大巴,座位很多,我們這輛都坐不滿,後面空了很多座位出來。到了大概10點半,車開動了,大學畢業旅遊正式開始!
剛開始在廣東境內一路順暢,一個半小時後在肇慶停了一次給我們上洗手間,之後大家就紛紛入睡。進入廣西境內後,麻煩就來了,由于高速公路在修,我們走的很多時候是土路,顛簸的不行,車子劇烈上下左右搖晃,好像坐過山車一樣,我不暈車還好,那些暈車的同學吐的是一塌糊塗,車上的垃圾袋都不夠用,麽麽就在我旁邊斷斷續續的吐,我都不敢看她,不然我也要吐了。。。另外因爲路不好,很多地方在修,所以經常塞車,最長的一次塞了差不多三個小時車都沒動過!很多同學只好到路邊的草叢裏解決“內急”,還好我沒有想去廁所,可坐久了屁股很痛,于是我們幾個就下車走走,一下車,發現外面溫度很低,風也很大,我們穿著夏天的衣服都凍得發抖,之前在網上看到預報說這三天桂林那邊會下雨降溫,看來是真的,尤其是在夜晚的山區,四周漆黑一片,只有車燈亮著,讓人不寒而栗,大家開始懷念廣東的路和氣候,在之後的幾天,我更加體會到了生活在廣東是多麽的幸運,光是那些筆直的高速公路就可以看出廣東的富裕,相比起來,廣西真是差很多,相距不遠的兩個省份居然會有如此巨大的反差,之前還以爲只是南方北方才會有反差,現在看來南方和南方之間也是會有反差的。。。一個晚上都在不眠中度過,幾次迷迷糊糊的要睡著都被震醒,苦不堪言,睡久了脖子又不舒服,每當難受就只能吃餅幹來打發時間,好容易天亮了,看到外面層層疊疊的山巒,終于有了一絲興奮,這才是廣西真正的樣子啊,各種千奇百怪的山峰從窗邊飛過,那時候天還沒有下雨,還是亮的,看上去風景很好。開著開著,開始下雨,越來越大,大概11點左右,經過12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于在狂風大雨中到達桂林。

畢業論文開題

今天本來上完上午的金融英語就可以回家的,已經兩周沒有回家了,加上旅遊過後非常疲憊需要休息,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回家,我們宿舍這個周末再次成爲空巢,結果中午卻要開畢業論文的動員大會,大家都很郁悶,畢業論文是必須要寫的,根本不需要動員,想不寫都不行啦。。。中午沒睡多久就過去課室,頭暈腦脹的,我不睡午覺不行。。。先是“熊貓”鄧主任講話,照例是畢業論文如何如何重要,希望大家重視,然後給我們看時間安排,這周開題,後一個月寫好開題報告,再後一個月寫好初稿,然後是期末考試和放寒假,下學期頭兩周最後修改定稿,然後就是答辯,專科不用答辯,本科就需要,我們最害怕的就是答辯了,聽說總會有一些人不過的,不要是我啊。。。時間安排的很緊,我之前一直以爲下學期才寫,沒想到這麽快就要動筆了,完全沒有頭緒啊,從來沒寫過那麽長的論文,而且還要是很重要的畢業論文,不能像以前做作業那樣在網上找很多文章然後隨便複制粘貼一下就行了,必須要有自己的觀點和看法,我一向習慣了被動的接受別人的觀點,現在要我自己提出觀點,行嗎?對自己表示懷疑。。。要8000字,怎麽嘔出那麽多?。。。想到以後在國外都是這樣要求,還是要用英文寫,頭更大了,對自己還是沒有信心。。。之後就確定題目。在旅遊之前我們就在半天之內急匆匆的填了自己的志願,可以填兩個,不過最後的結果還得系裏調配,如果某一個指導老師或是某一個話題太多人選,就只能進行調配了,整個計劃經濟那樣的富有中國特色,固然一個指導老師帶不了那麽多學生,可是這樣真的會傷害到某些同學的利益,畢竟指導老師個人風格和要求都不同,很可能影響到最後的定稿和答辯。我的第一志願沒有選上,被分配到第二志願,覺得很奇怪,有的同學的第二志願和我的第一志願一樣,她卻選上了而我沒有,不是說第一志願優先嘛,難道說篩選的時候也要考慮成績嗎?我的成績是沒她好啦。。。哎,不知道,算了。。。其實第二志願那個外資銀行的題目我比較熟悉,而第一志願那個信用的題目我只是有點興趣,並不了解,只是第一志願的老師感覺比較可靠些,就是當年教我們基礎會計的那個娃娃音老師,而第二志願那個“皇後娘娘”嘛,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雖然也算老教師了,可心裏還是不太放心,分配好就去和指導老師認識溝通,她是最早講完走人的老師,更懷疑了,後來問了下其他同學,發現講的內容差不多,稍微安心一點,反正最後還是要自己寫,老師只是引導一下,無所謂啦,她人倒還是容易溝通,只要你聽話一點,她說她喜歡帶女生,因爲男生總是不聽話遲交論文,暈。。。她叫我們過兩周就交開題報告,趕在考試前兩周交初稿,說做快一點可以在寒假前幫我們改好初稿,這樣假期我們就可以修改了,好趕啊,接下去豈不是要累死?。。。我最想選的老師是上學期教我們投資方向的金融工程的那個澳洲回來的老師,也是上午教我們金融英語的那個老師。倒不是說她課上的多好,而是她人給我們的感覺好,年紀相近,有親切感,也很會鼓勵人,所以這次她是最多人選的老師,不過只分了5個人給她,宿長很幸運的被分給了她,高興到她。。。我志願沒有選她,因爲她的題目我覺得不熟悉不合適我。我們那邊講完後我們就准備離開,看到一群人圍著她說想跟她做論文,可她也沒辦法決定,她看到我,就和其他的同學說我上學期的金融工程考的很高分,哈哈,好久沒被老師誇過了,挺爽的,我只看過我們班的成績,知道我是最高分,可不知道隔壁班怎樣,看來應該也不會有太多高過我的吧,不然她不會這樣說的,啦啦啦,開心的我馬上和她說老師我想選你的只是你的題目不合適我,報答一下她的誇獎嘿嘿,她也應該很爽,有這麽多學生想跟她。。。最好笑的是之前把我們兩個班四分之一的同學的財務會計搞得不及格的那個死胖子居然也分到3個學生!之前我們想著就算他的題目再好也不會有人選他的,因爲大家對他印象實在是太差,沒想到還是有1個女生選了他,不過也是衝著他的題目而不是人,另外兩個男生則是分配過去的,他們完全沒有在志願上填死胖子,尤其是高飛這個憤青,我記得當年他最恨死胖子了,因爲他也不及格,沒想到這次冤家路窄,大家都對他報以熱烈的同情的掌聲,不知道他心裏是怎麽想的呢哈哈,只能說他太“幸運”了,那個老師之前學生對他反應還不錯的,不知道爲什麽教我們的時候變成那個樣子,上課就是讀書,而且整天說這個不講那個自學的,說什麽本科學生應該不需要老師教,偶爾寫幾個字的板書也是龍飛鳳舞的看不懂,結果財務會計大家都一頭霧水,我辛辛苦苦把整本書仔細看一遍,考試還是不及格,他出的題目就連選擇題都是計算題,一點基礎的都沒有,結果可想而知,及格的人也都是6字頭,後來我重修跟著可愛老師上,發現原來是很簡單的,老師講的非常詳細,考試也是很基礎的題目,所以考了很高的分數,還挺感謝死胖子讓我重修的,因爲這樣我重修的成績很高,把我的GPA拉高了很多,而且最終的成績單是不會寫這個成績是重修的,哈哈哈哈。。。接下來要開始找資料、定大綱了,很忙,還好把IELTS推到明年了,不然這學期哪裏搞得掂這麽多東西,統計還有篇2000字的論文呢。。。後天去面試悉尼大學,希望能拿到有條件錄取通知,新南威爾士那邊已經寄出材料了,也希望可以通過。。。


面試完,等結果

在金融海嘯的波及下,中國股市一片綠色,不說那些關注股市的股民,即使是像我這種不太關心時事的人也明顯的感到了市場的蕭條,每個周日晚上都去天河城東門等包車,作爲廣州的中心,以前那裏總是人山人海,我們等車的站在那裏都會給人擠來擠去,可是現在,即使不下雨,人也不太多,街道有很多地方空出來,這在以前是見不到的,可見物價的飛漲使得消費力下降,現在花錢都特別謹慎,一元錢都不能隨意的花出去。與之形成鮮明對比,周六那天去花園酒店的啓德國際教育展,那叫一人山人海啊,出出進進的人幾乎都是提著啓德的大紙袋,裏面滿滿的裝著各個學校的資料,看來金融海嘯還是造成了些許的好處,那就是使得許多外彙大幅度的貶值,就拿澳幣來說,以前都是1比6.5左右的,現在居然掉到了4,還有英鎊、美元等等,意味著人民幣可以換更多的外幣,加上這幾年的留學潮還在持續加強,所以教育投資還是非常的火爆,家長們個個提著大包小包陪著子女四處咨詢,都想讓子女接受國外好的教育,將來比他們過的更好,看了真讓人心酸,中國人窮怕了,所以當看到一條走向更廣闊天地的路,不惜用盡一切辦法讓子女前進,我們是幸運的,趕上了這個開放的年代,有本事有財産就可以去看世界,不像前輩們那樣根本無法踏出國門一步,所以真的要珍惜這個機會,到國外好好充實自己,完成自己和長輩們的夢想。。。澳洲學校那裏的人最多,我擠了半天才擠進去見到余老師,她把我的面試號給了我,找到悉尼大學的展台,在面試登記表那裏簽名,然後就等,因爲我的號比較後,我來得比較晚,我後面沒人了,前面就只有2個人,很快就到我,面試的那個華人女士根據我的號抽出余老師幫我准備好的申請資料,看了看,問我平均分多少,有沒有語言成績,然後就在表格上寫寫畫畫的,最後叫我再考雅思,然後問我有沒什麽問題要問,我說沒有,因爲我上次已經把申請的專業都選好了,其它的問來也沒什麽用,尤其是問學校好不好這類廢話,答案肯定是好啦,不好你還申?面試就這樣結束,大概也就3分鍾,叫我等消息,說這些表格是要由學校來審核決定錄不錄,所以要等上1-2個月。和余老師打個招呼,四處看了看,沒發現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展台,後來才知道它去了深圳沒來廣州,而悉尼大學就只來了廣州沒去深圳,墨爾本大學也沒有來,澳洲八所名校只來了5所,RMIT倒是來了,美國的學校我沒見到幾所熟悉的,本來我也只是熟悉那幾所名校,人家怎麽會來呢,英國倒是有幾所世界名校,像是華威、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萊斯特大學等,也見到了英國那個顧問在那裏幫人咨詢,其它國家的學校就比較少,去咨詢的人也不多,新加坡來來去去總是那幾所私立管理學院,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去澳洲,名校還是讓人期待啊。。。新南威爾士大學那邊申請表也寄出去了,也是等消息中,說是這兩所都已經免掉申請費了,可深圳的同學又說新南威爾士沒得免申請費,到底怎麽回事嘛,反正悉尼是肯定免掉了。。。網上消息太多,而且很多內容都不同甚至矛盾,像是排名就有N個版本,搞得很多人選學校都不知道該選哪所,反正我就是申這兩所,如果明年考過了GMAT就申多一所墨大,考不過就申昆士蘭羅,反正都是好學校,沒關系,都比我現在這所爛學校要好哈哈。。。聽說這個月就畢業典禮,真的嗎?去年是12月的,期待穿上學士服,終于等到要離開這裏的日子,開心!。。。最近看到很多朋友經曆到很不如意的事情,我也有很多不滿和委屈,我也會憤怒也會失望,但我最終還是能夠釋懷,世界不是公平的,努力的人不一定就能得到好的結果,但我相信只要努力過就不會後悔,就會有收獲,即使一時藏起來了看不到,但金子總有一天會發光,不能因爲別人的不認同就否定自己,所以暫時的沒有好結局也要繼續努力,逆著光的時候,眼睛剛剛張開那一霎那固然會感到刺痛,但刺痛過後就能看到光明看到希望,人生就如一場賭局,不可能把把都贏,但只要籌碼在自己手上,就永遠會有希望,以此與身邊的和心中的朋友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