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旅遊(5)-陽朔之銀子岩

從桂林坐車,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到達陽朔,途中經過導遊的學校,他指給我們看,說學校以前在市內,前幾年搬到市郊的新校區來,就像廣州大學城一樣,新校區很大,坐在宿舍陽台上好像被整個森林包圍一樣,感覺很好,我一看,確實是很大,開車開了好一陣子才開過,像華農一樣,整一農田試驗基地似的,尤其是邊界那些還沒開發的土地,簡直就是荒涼的沼澤地一樣,這學校也太恐怖了吧,在這一望無際的大地上就孤零零的幾棟樓房,比我們那個鄉下學校還要荒,真搞不懂他爲什麽要從福建這個沿海富裕省份考來這裏念書,奇怪,讓我在這種地方呆我也跳樓了早就。。。到了陽朔,第一站就是去銀子岩,這是一個岩洞,裏面有各種形狀的鍾乳石,好像說是裏面挖出過白銀所以叫銀子岩,還說進去過的人會有很多銀子發大財,這我倒是希望是真的哈哈。。。裏面很大,我們跟著解說員轉了一個多小時才轉完,走的是高高低低、忽上忽下的階梯,有的地方很開闊,可以容納幾十人,有的地方則很狹窄,只能容一人側身通過,此外裏面非常潮濕,石頭上不停的往下滴水,搞得地上很滑,不小心會滑倒,空氣又不流通,加上照在石頭上的五顔六色的燈光,使裏面非常的悶熱,我在外面穿毛衣覺得剛剛好,到裏面就熱的不行,恨不得當場脫掉毛衣,可是因爲外面套了一條裙子,只好出來以後奔到廁所去脫,一身大汗。石頭沒啥好說,反正是形狀各異,配上五顔六色的燈光,十分的壯觀,尤其是有一種很像冰川的,配上白色燈光,好像看到真的冰川一樣,讓人不寒而栗。導遊推薦的那個什麽瑤池倒是沒什麽特別,就是一個水池而已。此外還有像長城、吊挂的猴子、龍、亞當夏娃的石頭,多的數不清,我們見到一個就拍一個,事後想想拍那麽多幹嗎,最後看時還不是根本分不清是在哪裏拍的除了最特別的那幾個,其它的都大同小異,不過不拍白不拍嘛,反正又不要錢哈哈。。。景點是在山上,出來以後在出口那個涼亭向下看,風景很好,最後在入口拍了一張班級合影,又拍了一張兩個班的合影,不知道那些相片在誰的手中,至今仍未看到。中午開車到一個好像趕集的集鎮上的有很多飯店的地方用餐,導遊說這家的味道比較好,不過我還是不敢恭維,雖然說確實比昨天中午要吃的好一些。。。吃完出來看到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販,有一種裙子挺可愛,吊帶的,好像睡裙一般,後悔沒買,可以留著以後瘦了再穿嘛,哎。。。從飯店外面可以看到遠處的月亮山,拍了幾張照,那裏我們不去。。。還有耍猴的,那兩只猴子穿著美猴王的衣服,和它們合影要收費,趁著那女人不注意拍下了猴子,等女人見沒生意帶走了猴子後,我們強行讓宿長站在那塊美猴王的牌子邊上擺出牌子上猴子的樣子拍照,效果很不錯呢哈哈,猴娃嘛,她不像誰像呢?等所有人都吃完後我們就坐車去陽朔的酒店了,叫什麽XX假日酒店,和我們在桂林住的酒店的名字差不多,就是兩個字倒過來而已,很巧,位于抗戰路上(多特別的名字)一條小巷子裏,剛一看到心想這是平民住的平房吧,怎麽可能是酒店,進去後才發現那是前台,進到後面就有幾層樓高,不過規模很小,一樓有幾張圓桌是飯廳,二樓以上就是客房,不記得有五層還是六層,反正不高,每層就大概六七個房間,完全就是小型公寓,一點酒店的感覺都沒有,不過倒是挺溫馨的,沒有電梯,要爬樓梯,我們的房間在四樓最裏面,是這層最大的一間雙人房,其他的房間都沒有我們的大,要不就是三人房,爽啊哈哈,東西可以滿地亂扔,大嘛,想怎樣放都行,房間也很幹淨,還是木頭地板呢,不過很簡單,沒什麽用具,也沒有紙拖鞋,只有一雙很民工Feel的塑料拖鞋,還好我有自己帶上次去泡湯從那裏的酒店拿來的紙拖鞋,將就著穿吧。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發去騎車了,下文繼續。。。

 

大學畢業旅遊(6)-陽朔之騎車

不幸之中的萬幸,三天旅遊中唯一的一個晴天就是我們騎車的日子,這對我們來說是很讓人感到安慰的,我高中同學阿Lin她們也是那個周末去的,她們比我們晚一天去騎車,結果那天就下雨,搞得她們沒有騎成,很是遺憾。中午吃完飯,回酒店休息了一會,我們就從酒店出發,走去不遠的一家單車店租單車了,天氣很好,太陽當頭,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把外套和毛衣都脫了,只穿了件短袖襯衫,外套一條裙子,戴頂新買的PUMA帽子,有型吧哈哈哈哈。。。一排單車放在那裏給我們隨便拿,我本來拿了一輛和大多數人的一樣的紫色的後面有個籃子的車,等我把那輛車推出去試騎了一下,發現太高了,我不是很會騎車其實,還是小學學的,上中學之後就再也沒有騎過,所以不會像那些人一樣用單腿上下車,必須要雙腿都踩在地上才行,車座太高我的腿就夠不著地,這很恐怖,萬一前方有障礙停不下來就慘了,那輛車的座椅又要用工具才能調,于是在我的大呼小叫之下,和一個男生換了輛車,他拿那輛比我們的都要矮,去的時候我覺得很OK,回來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小車不好,因爲輪子小,所以同樣的路要比別人踩多一倍,回來的時候比較累,所以踩的很辛苦,而且那個座椅到後來變的更矮,我的腿都有點伸不直,別人看到我的小車都覺得好笑,哎,沒辦法,老娘騎車水平不行啊,剛上車開始騎的那時候腳一下子還踩不到腳踏上,車總是歪歪扭扭的好像要倒,騎的中途車也是不時的一會向左一會向右的控制不好方向,好幾次都差點靠到別人的車上去,和我一起的餃子是個騎車老手,她看著我是提心吊膽,離我太近怕撞到我,離我太遠又怕我跟丟。我們騎車是在馬路兩旁劃定的白線內,汽車都在白線外行駛,一路上都是成群結隊騎車的人,遇到人多車多的地方就要超車,她得不停的提醒我注意後面有沒有汽車,趁著沒車的時候快點從白線外超過去,現在想想還真是驚險,不過當時是覺得很刺激,總之雖然我技術不精,但也算是平安完成了行程,而且還是騎得很開心。除了普通的車還有那種兩個人一起騎的,有很多情侶就選那種,我一開始想過要不要選那種,後來還是決定自己騎自己的,這樣才有挑戰性嘛是不是,雖然很累騎得,但很有成就感。我們是從單車店開始排成一列一路騎的,導遊和班長一前一後的防止有人掉隊,路上經過很多景點,因爲都要門票,所以我們這幫窮人一個都沒去,只是在門口停一下照張相就算,騎了一個多小時以後就掉頭往回騎,來回差不多2個多小時,去的時候走走停停,感覺花了很長時間,回來路上沒怎麽停還一個勁的超車,感覺一下子就回去了,到單車店把車子退回去,我們今天的集體行程就結束了,接下去就是精彩的西街自助遊。

大學畢業旅遊(7)-陽朔之西街

騎車回到酒店後不一會,其他人就准備出去吃飯了,我們吸取昨天的教訓,沒有和她們一起行動,而是先休息了一會,騎了一下午的車,肚子有點餓,就把帶去的一大袋零食拿出來消滅,和麽麽兩個人狂吃,最後消滅了一大半,吃的我們都很飽,一直到晚上都沒有一點餓意,于是就沒有去吃晚飯,陽朔著名的啤酒魚我們也就沒有吃上,只好買了一袋真空包裝的回來。吃完就輪流洗澡,騎車出了一身的汗,不換身衣服就出去實在是難受,衣服都貼在身上了。洗完在床上躺著看會電視,電視只有幾個台,中央7台在演一個少數民族晚會,麽麽說這不就是廣西嗎,後來一看,是在雲南,可能是挨著近,兩個地方給我的感覺差不多,都是山多水多少數民族多。後來餃子來找我們,她住樓上,她感冒了,不太舒服,說和我們一起去西街吃飯然後買藥就先回來休息(這時候我們還計劃著要去酒吧泡),我們就一起出發去西街了,我本來沒有穿毛衣,下到樓下覺得很冷,只好回去加毛衣,麽麽也把半截褲換成了牛仔褲,這才穿暖了。我們所在的抗戰路離西街不遠,我們順著空蕩蕩的街道一直走,走到頭後左轉,再走上幾分鍾,一個人潮洶湧的路口出現了,加上大大的標志牌,我們知道,西街到了。夜晚的西街十分繁華,處處燈紅酒綠,數不盡的餐館、酒吧、店鋪分散在一條條小街小巷中,吆喝聲不絕于耳,街上人山人海,走路都很困難,尤其是那一個個金發碧眼的鬼佬,更是隨處可見,果然是出名的“洋人街”。我們先在入口處的大石頭和那個印著西街步行街的柵欄旁留影,然後就見到了我同學阿恩強力推薦的甜酒娘,西街有很多買小吃的攤檔,阿恩告訴我在那一堆小吃攤中一定要認准那唯一的女攤主,也就是甜酒娘,她做的是最好吃的,我和麽麽擠過去一看,大大的招牌上寫著什麽我甜酒娘之類的,看來很有名,就賣兩種小吃,“三合一”就是芝麻糊,“八合一”就是蓮子羹,裏面都放了三種或者八種不同的調料,我們要了八合一,3元一碗,只見她把很多種粉末倒進碗裏,吃的時候要先攪拌均勻,味道還行,甜甜的,稠稠的,挺飽人,本來我們就飽,吃完更不想吃飯了。餃子見我們不吃飯,就自己買了藥回去休息了,我和麽麽吃完八合一,去超市買了相機的電池,就正式開始我們的瘋狂夜晚。那晚我們一共走了兩遍西街,第一遍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見到賣東西的店子就進去,發現那些店子裏面的東西都是專門來宰遊客的,價錢定的很高,還不能講價,在一家少數民族開的店子裏,一條有小石頭的手機繩居然要80元,太恐怖了吧,還好我們在桂林夜市買了些紀念品,所以那天晚上我們只是看,什麽也沒買,旅遊景點果然不適合購物。。。我們照著之前從旅遊書上抄下來的那些著名飯店和酒吧的名字一家家的找,見到了著名的“沒有飯店”,因爲當時不餓,打算遲點再來吃,酒吧很多,點點、丁丁、明園、地球村等等,數不清,麽麽最想去書上說很多外國人的那家藍鳥,可我們找遍了整條街也找不到,後來想去明園這個書上說最優雅的酒吧,結果就是很小的一間,裏面只有1個顧客,還要不是鬼佬,麽麽一看這樣就不肯進去了,那就繼續找,結果沒一家麽麽覺得合適,少鬼佬的不去,多鬼佬的也不去,說是沒有年輕帥哥,都是些中老年人沒意思,太吵的不去,太安靜的也不好玩,就這樣我們把整條街走完也沒找到合適的酒吧,其實我們都不能喝酒,純粹是想感受一下那種氣氛,加上就是我們兩個女生,沒有一大幫男生陪著,一點意思都沒有,所以我決定不去酒吧,麽麽不甘心,發短信去問我們班其他的女生她們的活動,我們就站在地球村酒吧門口那裏發,這時候,走過來幾個中年男人,其中一個過來問我們願不願意和他們一起喝酒,說他們是什麽大學同學聚會,第一次來這裏,不知道哪家酒吧好,請我們給點意見,又說都是男的,想找女生一起喝比較好玩,要請我們喝酒,我們自然很猶豫,他們一個勁的說什麽他們不是壞人啊不會強迫我們啊之類的,但又一直賴著不走,要等我們的答複,我們只好叫他們留電話說遲點約好同學再聯系,那個男的留了手機號給麽麽,麽麽這個傻瓜居然還用自己的手機打過去告訴人家她的號碼,好不容易逃離現場,麽麽問到她們在點點酒吧,我們去到點點酒吧,她們和麽麽要好,自然只是叫麽麽和她們一起喝,一聽說是些中年男人又不是說白話的也和我們一樣不想去喝,我就叫麽麽留下來和她們喝我自己回去,麽麽磨蹭了半天,最終還是選擇和我一起行動,她說就幾個女的悶坐在那裏沒什麽好喝的,至于那幾個中年男人那邊當然是推掉了,他們倒是三番五次的打過來說什麽包了整個酒吧快點過來,不是帥哥沒吸引力啊哈哈。。。本來我們准備回去,走到門口在KFC上個廁所,坐了一會,覺得就這樣回去了不夠盡興,于是又逛了一遍,買了些特産,見到了很多很帥的鬼佬,麽麽當時沒有衝上去和他們合影,事後一直在後悔萬分。到了差不多11點,我肚子有點餓了,去沒有飯店想吃當地名菜田螺釀,居然賣完了,還好在對面一家茶餐廳找到了田螺釀,30元一碟,田螺不算很多,但個個都很大只,裏面是肉餡,味道非常好,趁著麽麽在和班長發短信說我們要遲些回去,我吃了一大半,滿嘴流油,吃完我的胃口大開,于是又點了一碗粥,對面桌來了一幫廣東的遊客,用白話不停的喊店裏的小妹,忙的小妹團團轉,她們也能聽懂些白話的其實。。。吃完已經12點多了,我們這才離開,那時候西街還是很多人,一出西街外面的街道卻是空無一人,人家都一出來就坐那種電瓶車回旅館了,我們兩個大膽的傻子卻選擇自己走回旅館,一路上我緊張的要死,生怕從哪裏冒出一個人來搶我們手上提的大包小包的東西,麽麽還要在ATM上取錢,暈,下次堅決不再這樣了,太危險了,來的時候覺得很短的路回去卻走了好久,夜晚的冷風吹在臉上像刀子一樣。好容易回到酒店,那幾個人居然還打電話來叫我們去吃宵夜,無語。。。還說什麽晚上要查房,今晚幾乎全部人都很晚才回,班長他們比我們還要晚,回到去很多人都沒睡,和宿長小花打鬧了好一陣子,把她們兩個趕走以後我們整理了一下行李,買了太多的特産,算賬都算的頭大,我們是一起給錢的,所以要一筆筆的算究竟最後誰欠誰的錢,算好差不多2點了,困的不行,趕緊睡覺,還好明天只有一個遊漓江的景點,8點半才出發,可以睡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yn8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